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滕彪:介绍10条喝茶须知


前两天被喝茶,我说,既然是在派出所,我们就该讲法律。不要干涉我写东西、接受采访和见朋友。这都不违法。如果你们认为构成违法犯罪,那就按程序来。我自己的事情我承担法律责任。
本人被喝茶总共有50多次吧,先简单介绍10条喝茶须知:1、消除恐惧,不急不躁;2、多讲法律,少讲人情;3、可以沉默,绝不说谎; 4、坚守原则,勇于承担; 5、直入主题,少兜圈子;
6、多讲价值观人生观,少讲具体事情;7、尽量不提别人的名字;8、保持沟通,不翻脸;(我的经验是国保第一次非常凶狠蛮横,次数多了会缓和);9、尽量避免谈及家人,绝不因私事求助国保;10、洁身自好,勿授人以柄。
每个人的位置、心态、环境不同,国宝的素质、任务也不同。被喝茶的应对策略也应有所不同。有些情况下坚决不去或者坚决公开喝茶内容,是对的。人品好、敢承担、有尊严,国保也不得不尊敬。
请我喝茶的深圳国保说:“你赞同多党制我不管,但和维稳有关的我要管,尤其是大庆前。”
一个不够强大以维护人民自由的政府,在面临巨大危机时能否足够强大到维护自己的生存?这一直是个严重的问题。林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