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最后的堡垒也将不能独善其身

本来昨天就想写这篇文章的,但由于太累了,就一直也都没写了,拖到了今天。事情源于上个星期天和朋友的聊天,聊起了中国的体制和制度以及未来。他说中国的未来会是平稳过渡,实行体制改革。其实我也想这是最好的,但是否会这样也不得知。因为这中间变幻莫测,我们却也不是参与其中的一支力量之一。很多人看到这里就会意淫,其实我都不喜欢意淫。一切都是实力和有结果的,意淫只是想象的一种。

   朋友和我说,现在中国的立法,司法,警察,军队,人民。除了军队之外都已经腐朽了,这我也知道。他说,以后如果有大的局面发生,司法,立法,执法部门都靠不住,都不会有人站出来主持局面。我想说的也是,但是是以后,至少现在还没到这种程度,中共还是有人支持的,不是说支持中共的就是脑残,而是说确实有很多人支持中共。他们相信政府是好的,坏的是底下的部门单位,地方政府。所以从这来讲,中共还没失去完人心。你看连我们圈内的朋友很多都还是相信以后会政治体制改革,就连圈内的朋友都还相信以后上面会有人来推动并平稳过渡,更何况普通的老百姓呢!其实我想这也是很正常的。当时满清丢了那么多地方,打了那么多败仗,地方起义那么多。在是否推翻满清上,连新兴的思想人士都还分保皇和共和两派,而且一直争论到满清灭亡了才最终走到一起来,共同组建宪政政权。那反观现在的形势,这也是很正常的。而且现在是政改的多过革命的,这也是事实。但我的意见还是保持我自己的看法。就是无论是政改也好,还是革命也好,都是以实力说话。你们没有实力,那政改也绝对是遥遥无期,革命就更是遥远。一切都是以实力说话。我虽然不喜欢老毛,但老毛是个明白人,“枪杆子里出政权”。看得多明白啊。这也是我和朋友最后看法上达成一致的地方,实力,实力推动决定。

   但聊起这些阶层和部门的时候,说到军队就卡壳了。可见他也暂时没有应对军队的法子。不错,军队是现政府把握得最死的一个关口。谁都知道,军权的导向直接决定中国格局的导向。现政府是肯定不会随便出让的,而且会控制得很死。其实现政府有点胡弄人心。服从命令是天职,什么是天职。服从命令只是一种形式,部队里面纪律的一种形式。天职是什么,天生的职责。职责和纪律是怎么能混为一谈呢!这不是混淆视听吗?这就是混淆视听。哲学上的辩与不辩,正和反可以把人脑袋迷糊成神经的。正因为军队的重要性,所以军队就一定要绝对服从。正因为绝对服从,所以军队成了现政府的王牌。所以军队要与外界隔绝,要完全封闭,要一切命令听指挥。也因为军队的经费独立,不受外部干预。军队成了现政府的最难攻破的堡垒。司法,立法,警察,全都和社会水乳交融,融为一体。大事发生的时候,有良知的人会袖手旁观,而不参与直接对抗百姓。没良知的人,又大多游手好闲,没有本事,无法主持局面。有才无德之人大多望风。所有部门一片瘫痪。军队不会,军队一出,诸如8964,一片血海,局面多维持了23年。到时候会否再出现此类事情呢?会,很有可能,但再往后推演,不会,很有可能会倒戈。

我之所以如此有把握是因为军队来自人民。而且军队来自于80后,90后乃至会是以后的00后。这批人思想更加开阔,接触面更加广,加上是网络一代成长起来的,更了解社会的真实面,而且自己就生长在社会。谁会为一个养着那么多公务员的政府卖命,谁会去保护那些天天在外面吃喝嫖赌,无恶不作,无所作为的人的命呢!70后的人大多思想保守,而且还比较愚忠,所以很好管理,即便是军队,稍微灌输点保家卫国的思想,那他就会听你指挥。80后不同,他们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想法,独立。90后更加独立。而且以后80后的孩子也会长大,80后的孩子受影响最大的是80后的父母,90后就不用说了。军队招兵的年龄是18至25岁,也就是说现在岁数最大的军人是1987年的。最小的军人呢!是1994年的。这两个年龄段的人是什么人呢!网络时代的人,接触真实的社会面,即便不关心社会,但也会有影响。且没有参与大的社会运动,所以还是可以统治和控制的。

再往以后发展,3年之后,最大的军人是1990年的,最小的军人,是1997年的。1997年的父母多大呢!打22岁结婚,父亲1975年的,思想开放很多,但还是保守。受父亲影响,性格还是比较稳,也许不算更叛逆。1990年的父亲就是1968年的。还是可以维持,继续。再往后,十年呢!2022年,那最大的军人就是1997年出生的。父亲1975年。最小的军人2004年出生的。父亲1982年。等到80后90后的后代当上新一代军人的时候,时代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因为80后,90后本身就是一个时代的标志。而等到他们的后代来保家卫国的时候,思想因为受父母这一代的影响,将更加开放,更加具有时代标记。如果在这中间的年份中,发生了社会运动,我想很有可能。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社会事件不断。所有人都被卷了进来。你不想卷进来都卷进来了。房价,工资,油价,贪污,不公平现象,污染等等等等。这是我们这代人经历的。而我们经历的这些使我们对现政府产生了很大的怀疑,不再信任,这不信任将传给下一代。大社会,小政府至少在意识形态上已经是的了。那在下一代,更大的社会,更小的政府的意识形态将更明显。加上父母的不信任政府,未来的军人也将不会再信任政府。因为这种制度没有自我清洁能力,到了以后只会更糟糕。

我前段时间,因为菲律宾改了黄岩岛名称的事情,我都还很激动,朋友倒很镇定,他说也想参军,但不想为政府卖命,为国家可以。这是我们这代人的想法。下一代会怎么样。军队虽然是铁板一块。但军队每年200万新兵,200万退伍兵。军人分配制度前两年就废止了。当兵又是否有前途。而且200万的新兵是80后,90后的后代,是在当兵之前就在社会环境18到25年的人。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想法,都已经成型了。这些人当了兵,还是政府的兵吗?要知道满清人心尽失的时候,开第一枪,并推翻满清的正是满清招的军队。人心一失,军心又哪里来呢?这个东西,而且不是我能够两篇文章就能阻止或改变的。这是大格局,大形势发展,无人可改变,这就是天道,天道自然,冥冥中自有法则。而且现在的军队更多的接触外部,与外界沟通,有网络,上网,都知道外面发生什么。

要保家卫国,打日本人还可以,再拿枪打自己人,是否还能做到。而且我知道很多地方执法机关都腐朽了,都不行了。说白了就是不能打仗了。很多警察都瘫痪了,连当地的武警系统都瘫痪了,最后还要调部队去对付地方上的黑恶势力。这是什么,这是不好的兆头。军队干涉地方事务本来就不对,但也没法。政治上的事情如果做不到,军人干政则是必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初级的是干涉地方事务,说大了去就是干涉地方政务。那在以后,整体局面越来越坏的情况下。新生代的军人,新思想的军人,是否会完好的执行

命令呢!又如何去应对社会上的各种事件甚至运动呢!是否会像苏联一样,枪口一转,有无可能。
   我今天要说的就是这最后的堡垒,终究不能独善其身,最终都会被卷进来。但是否又靠得住这支枪,也未必可知,但我想前期肯定还是靠得住的,比如现在。但形势一定会一天坏过一天,以后又是否靠得住,我捏把冷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