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论同城联系之怎么应对各个击破


今天写文章是因为前段时间写了篇文章,叫“民主战略,化整为零,同城联系,互为联盟”。作为一种战略思想来写。因为现在的民主可谓举步维艰,十分困难。困难,是困难在哪里呢!要说中国没有民主的土壤,那土壤有的是,到处都有压迫,所谓有压迫就有反抗,那这就是适合民主土壤。可就是不见民主的发展。这是为什么呢!我在前一篇文章里已有叙述,这里就不在详述,大体的意思就是中国虽然有适合发展民主的土壤,却没有发展的因子。你看网络上此起彼复的叫骂声,对政府的讨伐,难道看不出现在的民情和人心吗?可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做不到,为什么。我来告诉你原因。在这里还是要谢谢比尔盖茨。他发明的网络对中国的民主和社会进程是有十分广大的影响。网络给了中国所有人的一个平台,而且因为其的迅速传播性和跨越地域的作用,而且安全,可以随便发言而不会遭到承担责任的后果。所以网络成了宣泄社会怨气的地方,也看出民主的萌芽。那为什么社会上,现实上做不到呢?因为在现实社会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个体,都生活在自己固定的家庭,单位,环境之中,每天就是公司,家里,路上这三个地方。面对的都是一样的人,即便聊天关于政治之类的敏感话题都是这里的几个人。现实中的我们被切割了,切割成了一个个个体,即便你有不平,有看不惯,于是也就不了了之了,因为你人微言轻,势单力薄。这就是民主得不到发展的原因,人少就是没力量。

       而网络不同,网络给了大家一个平台,给了大家一个集中的地方,给了大家一个发表意见的地方。所以网上有什么事情,很快就会人声鼎沸,怨声载道,形成舆论的压力。政府在这个压力下,被迫让步,吴英被改判死缓,李新功被要求枪毙。如果李新功的事情网上不知道,只是永城的人知道,也许就会不了了之了。只是北京多出100多个上访户家庭而已,甚至被打压,永世不得翻身。这就是网络上为什么如此热闹,现实中如此冷清的原因。因为在现实中,我们离开了网络就被地域,家庭,工作,钱,肚子给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天南地北。如果哪里拆迁,哪里殴打小贩引起围观,倒是会发生群体性事件。因为拆迁卷进来的是一批人,于是引起这一批人的暴力事件。引起围观是因为有那么多人,引发了众怒。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其原因和自然性的,是符合事实道理的,也是为什么网络热现实冷的原因,都是很正常的。

    那要如何做才能打破这种地域的限制呢!其实地域的限制是最大的,网络能发展是因为正是超出了地域的限制。现实中要想超出地域的限制,我告诉你,没门,确实没门,做不到的。但也要做。所以我在前篇文章中提出“同城联系”。网络上能做到大范围联系,现实中却只能做到小范围联系。这也是客观可行性的。也是唯一能从网络上变成现实的地方。比如一个市,十个县,每个县相距不过50公里,很近吧,坐趟车不过10块钱,来回不过20块钱,吃顿饭不过50块,很简单吧。现实中见一个朋友不过花费连100都不到。如果一个市的朋友很多,十个县的朋友都过来,就各自出钱,约个时间,比如星期天,国庆,劳动,春节等节日,大家都有时间,见个面没问题吧。我就是这么做的,做得到,这又不是让你是海南人,要你去黑龙江一样那么远。都很近的。朋友再介绍朋友,故交也好,自己网络上认识的也好,互相介绍,群里认识,或者别的地方的朋友的介绍,比如你是广东人,不认识同城的广东人,而正好你认识湖北的朋友,他认识广东的朋友,又可以反过来介绍广东的朋友给你。这样互相介绍加介绍,人数就会越来越多,且都是同城的,联系方便,认识容易,互相好交流。加上语言相通,习俗一样,环境一样,容易接受彼此,不是很好吗?还有就是,把你QQ名称改变,在你的QQ名称前写上地名。比如你是天津的,叫“爱到骨髓”,把“爱到骨髓”改成“天津,爱到骨髓”或者“爱到骨髓,天津”或者你是北京人,叫“MZ中国人”,改成“北京MZ中国人”,方便朋友找到你,也方便你找到朋友,互相能够联系上。这样一来就从网络中走到了现实里来了。于是全国几百个市就有几百个圈子。而且圈子只会扩大不会缩小。

    在这里就涉及一个问题了,中共的态度。不错,这是关键。有个朋友说你这样搞,就会被各个击破。让为什么无法对网络进行打击,是因为网络植根太深了,拔不掉了,而且网络的自由性,广泛性,隐藏性。所以中共奈何不了网络了。也因为网络只是口水战,倒还不是太重要。还有就是网络牵涉的人数众多,中共已经无法了。但现实中你要这么做,就会被各个击破。大石压死蟹,大石压鸡蛋。无异于以卵击石。于是又有人说,不要做了。我跟你们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你愿不愿意做奴隶,受奴役的问题。如果愿意,我没办法。我今天在这里提出这些,是因为我认真考虑过这些事情的。如果要遭打击,无疑是有这种可能性的。但也未必会这样。为什么,因为你只是结交朋友,我想你们除了激进的之外。平和的,或者有理智的,不会一认识同城的,就说:“我们造反吧,我们暴动吧,我们武装吧”。如果你这么做,我说你脑袋有毛病。现在什么年代,武装,暴动。晕,不要害人好不好。我在这里只是提出,同城联系,大家互相往来,多认识个朋友也好,不赞成搞组织啊,不赞成武装暴动啊,只是希望诸位在现实中多认识些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聊天的对象。既然都有共同的话题,在一起也不会显得无聊些。而且你只是抱着结交朋友的态度,那么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和麻烦的。难道你从网络上认识几个朋友,变成现实中认识一下就犯法了,就有很大麻烦吗?那倒还不会。只要你不做什么实质性的事情,只是单纯结交朋友是不会的。至于你结交到了朋友,以后是不是这么走就由你们自己了。其实我是这么赞成的。我的策略就是明结交,暗结社。这么做也是保护你们。而且这是现实中唯一到现在有用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