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为暴力反抗暴政正名

    今年是文革45周年,正在赶写一组文革系列长文《镇压的天雷勾上反抗的地火——中共文革密档记录的广西造反民众反抗运动》之际,传来了江西抚州市政府大楼和检察院同时被钱明奇炸和大侠刘长海勇炸天津市府!留遗书:我给邪恶的中共敲响丧钟!

这篇讨共雄文字字珠矶,催人泪下,前仆后继,中共必垮!——代表了大陆民众的真实民意和正确的反共方向。
   
    "柳州经验" 的借鉴之效
   
    民國遺民在五十年代被“鎮反、反右、大饑荒”之後,屠戮殆盡。“文革造反派”是在1949年之後成長起來的人民的第一次民主運動,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當時的中国,掌握政權的主要是劉少奇官僚系統,所謂“十七年資產階級黑專政”,以及與之爭權的毛澤東痞子集團。劉少奇官僚系統及其順民構成了壟斷性的社會主流,當然就有非順民的造反。
   
    造反派的實質是“借旨造反”而非“奉旨造反”。如果否認人民文革,等於說在1949之後沒有人民造反,亦即人民一直甘願屈服?我們既要承認人民文革的歷史地位,又希望人民文革的當事人能夠超越自己的過去的局限。
   
    文革柳州造反派拼死抗争的"柳州经验" ,对于今天的民运仍有借鉴之效。无疑,它是射向无边黑夜的响箭,四十多年前柳州造反民众敢于向专制政权叫板亮剑“不自由,毋宁死”的精神,不应掩埋在茫茫的历史尘埃之中。当专制镇压的屠刀已高高举起,是引颈就戮地默念“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七字真经,跪求政府“改良”,还是象当年柳州草根造反民众拼死一搏,置之死地而后生?
   
    文革中的民众反抗运动虽被镇压,但它的作用是不可抹杀的。共产党绝对权威的式微、共产党神圣光环的暗淡正始于文革民众反抗运动。故此共产党对文革民众反抗运动深恶痛绝。四十几年来不遗余力地诬蔑它、抹黑它、把它妖魔化。同时,共产党把当今维权斗争、民主斗争都扣上搞文革动乱的帽子。故此,当今我们为文革时期的民众反抗运动正名除了有框正历史的意义外,还有为当今维权斗争、民主斗争取得正义性的作用。
    
    柳州造反民众反抗运动,八九“六四”血与火的历史,以及这一波阿拉伯民主浪潮昭示我们,既然和平示威的方式早已被证明是无效的,暴力革命和军事政变就成了剩下的选择。
   
    从精英回归草根
    
    在七、八十年代的民主浪潮之后,各种专制政权早就学会了收买精英,分享专制的模式。这以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三种精英相结合最为典型。中共大量收买占人口少数的知识精英,让他们分享专制的利益,把他们纳入既得利益集团。这种代价不大却收效很高的成功模式,早已被中国传统专制制度证明为有效的方式。
    
    这一波阿拉伯民主浪潮中,被西方人吹捧的民主精英们几乎没有起到任何正面的作用。这就证明了收买精英的“中国模式”的确非常成功。事实上,反倒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和宗教势力主导着这场革命。如今中国的现状证明精英治国或者精英民主都是失败的模式,都是造成当今中国状况的罪魁祸首。
    
    民主化从精英回归草根,这正是现代中国民主的主流理论,也是阿拉伯民主浪潮给中国人的启示。
   
    在社会矛盾尖锐的前提下,整个社会有解决矛盾、恢复正常的需要。这种需要就是革命的动力。有了这种动力,就要寻找释放动力的方式。知识精英固然是领导革命的最佳方式,但这只是理论上的最佳。当他们因为被收买而不起作用的时候,动力会寻找其它的方式来释放自己,不达目的绝不会罢休。这就是埃及和阿拉伯民主浪潮所表现出来的规律。
   
    为暴力反抗暴政正名
   
    当人权被剥夺,用非暴力手段争取人权之路被暴政堵死,这时人民用暴力争取人权、用暴力反抗暴政,是理所当然、是正义、是天理。在丛林化社会,有些债务必须用血来偿还,有些罪孽必须用血来消除,有些耻辱必须用血来洗涮。报复性杀戮不文明,却不违正义原则。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暴制暴血债血偿的原始正义,不符合现代司法文明的正义理念,可是,在司法极度不现代、不文明的社会,自有其正面的价值和意义。它通过一种“非常”方式维护人格尊严,追求社会公正。
   
    当法律丧失了维护正义的功能,当政府放弃维护公平的责任,甚至沦为与民争利的利益集团乃至反公平反正义的特权势力,人民就有权进行各种形式的反抗。
   
    有网友说,投诉听不懂,上访听不懂,静坐、下跪听不懂,自焚听­不懂,现在是炸弹,不知道能不能听懂。钱明奇的星星之火正在燎原­!
   
    钱明奇的暴力是在所有司法程序都走过以后,证明无望的情况下才采用的。刘长海勇炸天津市府,并留下讨共雄文:我给邪恶的中共敲响丧钟!与文革中柳州造反民众反抗运动是一脉相承的,都是正义的用暴力争取人权、用暴力反抗暴政。
   
    可是,中国的一批贵族化的知识精英圈子,反对这些理所当然、正义、天理。他们所持的理论是没有敌人没有仇恨,他们所致力的是反革命、反暴力。
   
    当邪恶充斥了整个社会,正义就难觅踪影。邪恶的表现形式也是“与时俱进”的,也会用“文明”来遮掩。皇帝时代的千刀万剐已经没有了,小脚和太监没有了,但是5毛却出现了;政府也不出售人血馒头了而改成贩卖人体器官了。尽管正义的人没有说话和申辩的自由,但也要装模作样从法庭拉出去杀掉。在这样的社会,正义的伸张被迫回到其零点,结局只有流血革命。
   
    正义感是主观决定,伸张正义的方法受主客观因素共同影响。以非洲为例,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他们的独裁者分别执政23年、29年和41年(中国共产党63年);腐败程度突尼斯相对最小,其次埃及,再有利比亚(中国腐败最严重)。突尼斯、埃及一个月之内独裁政府下台,利比亚独裁者卡达菲要战斗到最后一滴血。中国更是遥遥无期,偶尔的一点“正义”往往被中国人自己扼杀。杨佳的正义行为被反对派文坛领袖、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说成“原始”,被余杰说成“罪犯”。好像不是民运就没有权捍卫个体的自由、尊严,伸张正义。
   
    正义通常迟到,但早晚会到
   
    钱明奇在新浪微博留下如下文字:当初我没有象唐家珍、汪家正等人舍身保家抗腐那样做,现在更不想做第二个温州的钱运会,我很想向董存瑞学习!
   
    刘长海说得好,“邪恶的中共很强大吗?对外它连纸老虎都算不上,只能算是一条夹着尾巴的狗而以。而对内,它的军警使用着进口来的、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防爆、反恐武器,但它却害怕水果刀,凡是超过10厘米的小刀都被这个邪恶的狗东西管制了,这样看来,面对国内的民众它也只能算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
   
    共产主义运动和法西斯主义同为上个世纪两个涂炭人类的邪恶。共产专制违背人性,反动历史,一定如同法西斯主义一样,逃脱不了败亡的宿命。存世七十年的苏联共产主义帝国一夜之间轰然倒塌,中共虽然挺过了第三波世界民主浪潮,特权阶层也敛财聚富看似实力增强,但也充其量是回光返照,岂能长久。
    
    对于貌似强大的中共我们只能借用顾炎武在居庸关被破,明朝灭亡时说的一句话:“地非不险,城非不高,兵非不多,粮非不足也,国法不行而人心去也”。
   
    冤民及债主都请牢记这句话:
    
    正义通常迟到,但早晚会到!
   
    向不下跪、不自焚勇于向冤源讨公道要说法,勇于暴力反抗暴政的钱奇明、刘长海侠士致敬!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2011年6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