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希腊:政府关闭媒体,员工自行广播

安那琪的文字乌托邦2.0: 希腊:政府关闭媒体,员工自行广播: 2013/6/15 希 腊政府以降低国家财政赤字为由,于2013年6月11日宣布关闭希腊广播电视公司(Ελληνική Ραδιοφωνία Τηλεόραση / Ellinikí Radiofonía Tileórasi,缩写ERT),2 656名员工饭碗不保,政府出动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6/15

希 腊政府以降低国家财政赤字为由,于2013年6月11日宣布关闭希腊广播电视公司(Ελληνική Ραδιοφωνία Τηλεόραση / Ellinikí Radiofonía Tileórasi,缩写ERT),2 656名员工饭碗不保,政府出动警察于当晚切断播放器的电源,中断电视的广播。希腊政府此举是为了向国际债主献殷勤,竭尽所能落实紧缩政策的表现,加剧对 普罗人民的压榨去拯救泥足深陷的南欧资本主义 经济。

希腊政府对资本财团利益至上的三头巨兽(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唯命是从, 一意孤行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员工们却拒绝从命,以占领广播公司总部作为回应。占领广播公司的员工通过卫星及互联网播放节目,抗议政府的紧缩攻势。数以 千计支持者聚集在广播公司大楼前声援坚持复工的员工。


希腊工会于2013年6月13日为抗议政府关闭希腊广播电视公司,发动全国大罢工。这是今年里头的第三次全国大罢工。

希腊全国媒体工作者也展开罢工,除了占领希腊广播电视公司的工人。希腊各地工人罢工,是抗议希腊政府屈从资本集团压力所进行的紧缩政策;希腊广播电视公司坚持播放新闻节目的员工,也是在反抗着希腊政府的紧缩攻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希 腊政府为拯救欧洲资本主义而关闭广播公司,反而“催生”了一个工人自我管理的媒体,挫败了欧洲资产阶级统治集团在希腊所发动的紧缩攻势。占领广播 公司的员工,通过他们自制的节目,谈论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各地工人的声援,更鼓舞着占领广播公司的员工。希腊广播电视公司的员工,第一次发现他们不再为政 府或当权者卖力,而是真正为属于人民的广播电视台效劳。

希腊广播电视公司的员工及其工会,近年来都不断反对希腊政府的紧缩政策。这次轮到 广播公司被开刀去为深陷危机的欧洲资本主义祭旗的时候,该公司的员工作出了一次强而有力的反击,将公共媒体归还于人民,工人占领媒体机构进行自我管理。希 腊媒体工作者的这场抗争,也得到来自其他各地媒体工作者及工人的声援。

希腊资产阶级政党大联盟政府在过去5个月来,已经三次运用紧急状态 法出动警察镇压罢工,媒体记者报道警方暴力镇压示威者时受到阻扰。如今,政府还直接关闭掉希腊民众一个重要的消息来源。岂知,政府中断得了大气广播频道, 却阻止不了坚持向民众发送新闻广播的工人通过互联网等渠道继续传播抗议的声音。

自希腊陷入经济危机以来,希腊政府所做的一切只是在拯救资本财团主导的经济,代价是牺牲普罗人民的生活和权益。因此,罢工和街头抗争已经是希腊社会的常态,现在占领、工人自我管理也有机会流行起来,成为普罗人民反抗资本集团压榨攻势的持久斗争途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