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整理同仁的同城文章二《小圈子网络》


小圈子多了,但是相互之间一定要有联络。不仅同一地区的圈子要联络,不同地区的圈子也要联络。这样大家在民主转型开始后才能互相呼应。这种联络不需要每天都聚在一起,只要大家知道彼此的存在,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很多人都觉得共1产1党太强大了,我们很无力,但是如果我们知道在全国各地都有与我们志同道合的人,将来一有机会就会一起抗1争,这种无力感就会消失,士气就会提高。现在大家都在骂共1产1党,但是士气其实是很低的,心里没有底气。如果我们知道在各地都有我们的小圈子,就会产生这样一种信心:将来我们会打败他们,会在一夜之间击垮他们!

建立联络不是搞密谋,搞单线联络,而是要所有人都来承担的任务。大家都来打电话,发电邮,建立起多渠道的联络。这样的联络就很牢固,不容易被切断。如果是单线的,联络就容易被切断。而且那个单线联络的人也很危险,容易成为打1压对象。如果大家都来联络,几千几万人都来分担,风险就会小很多。

善用海外资源

在国内搞大规模的串1联,是风险相当大的一件事。以前我有个朋友叫李海,北京人,是个相当了不起的人,是个苦行僧似的人物。89..年后坐了两年牢。出来之后就开始串1联,老是穿着同一套衣服,背着个挎包,包里装几本书,一年到头都在串1联,全国各地到处走。我在北京认识很多人都是通过他介绍的。后来他被判了十年,没有任何理由,就是因为他串1联。他现在放出来了,但是还是被骚扰,被监视得很严。他当年建立的那么多联系,在他被抓之后都散掉了。很可惜啊!他的付出和牺牲,很多都被浪费了。
现在我们来用一种新的方法。串1联有风险,但是如果你坐在家里被串1联,是没有风险的。那么串1联由谁来做呢,由海外的人来做。一提起海外的民1运1人士,大家都有很不好的映像:那些人都不做具体的事情,只想等到国内民主11革1命之后回去接管1政权当领袖。这愿望种是不现实的,也是不道德的。现在很多海外的人也意识到了,要为国内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服务,给他们打下手,将来民主11革命开始之后,回去和他们并肩战斗,才是正路。我和我的朋友圈子都希望能够为国内的朋友服务。大家都通过海外的人来联系。找你信任的海外朋友,让他们来串联。现在海外愿意做事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要善于利用这些资源。

何时才是时机?

把人聚起来之后,不能总是只说不做,什么时候才开始做呢? 很简单,有了实力了,时机就到了。要有什么样的实力才行呢?我的个人意见是:如果在十个省的大城市都有我们的小圈子,每个城市可以动员十万人上1街,就可以一搏。不见得一定成功,但是可以打开一个缺口。中国现在的民1怨1太大了,只要有了一个缺口,大家跟上来的机会相当大。如果能在20个省的大城市,每个城市同时动员10万人上街,如果我们有这样的实力,我们就必胜。在没有这样的实力之前,希望大家耐心一点,积累实力。

现在每年群1体1事件有20万起,每一起都可以做导火线。我们有很多导火线,甚至炸药都很多,也就是说反对中1共1专1制1统治的人很多。炸药很多,但都是分散的,这里一小块,那里一小块。炸药不聚集在一起,就只能当鞭炮。我们不能摧毁专1制1大厦,就是因为我们都是鞭炮,都是导火线,没有聚在一起成为炸药。

震动世界的阿1拉1伯1之春,导火线就是一个突尼斯小贩受到城管1的欺凌羞辱,愤而引火自焚。这样的事在中国每天都在发生。单是因为拆迁我们已经死了多少人?自从2009年四川成都的唐福珍自焚之后,江西,辽宁,江苏,湖南都发生了自焚事件,但是都没有能引爆炸药。所以大家不要操心将来用什么当导火线的问题。现在关键是要聚集炸药。大家都来聚集炸药,比把鞭炮点燃了往专制大厦里面扔要好得多。

民1主1转型基本路线图

关心世界政治的人可以清楚看到一种潮流。国1父孙中山说: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那个时候这种潮流还不是很明显,只有有远见的人才看得出。但是二战之后这个潮流已经很清楚显示出来了。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民主1选1举政1府只有40个,现在是122个。60多年里80多个国家实现了民1主转型,包括我们周边的国家。这是世界大趋势。

在那些没有通过战争就实现转型的国家,都有个大致相似基本路线图。第一步,导火线事件。每个国家不一样,菲律宾的是阿基诺被刺杀,突尼斯是小贩自焚。第二步,一个地区民意爆发之后,各地互相呼应;第三步形成全国大联合,民意以最戏剧性的方式表现出来,民众上街包围各级政1府,形成这样一种态势:全体民众与政府和独12裁者大对决,双方都没有退路,直到一方彻底失败为止。政府开始时会动用警力,但是很快警力就会不够用,即使像六1四那样的学生运动警力都不够用,更不用说全民1运动了。然后政府会调动军队。但是大家要记住,军队是由人组成的。这些人中的绝大部分是来自于老百姓。他们的亲人朋友都是老百姓,他们的利益实际上是与老百姓联系在一起的。只要全民起来抗争,军队总是和老百姓是站在一起的。在这些不通过内战就实现民主1转型的国家,都是实行这样的战略,就是“以民1意动摇军心”。在中国我们怎样来动员民意呢?所以我们的战略还要再加一条,就是“以圈子1动员民意”。有志之士在各地形成小圈子,再在小圈子之间建立联络形成小圈子网络,通过这个网络把民意动员起来。

总战略:以圈子动员民意,以民1意1动摇军心

总战略就是两条:以圈子动员民意,以民意动摇军心。大家对此不需要有任何怀疑。只要我们把民意动员起来了,军队就一定会倒1戈,至少会中立。没有人愚蠢到那个程度,没有人会
邪恶到那个程度,要把全国人民都杀掉,就为了保卫那几百个贪官污吏家族。假设一下你是军人,你会怎么做?你肯定不会向全体老百姓开枪。但是如果军队认为我们只是一小撮人,他们有可能开枪,89年就发生过。只要一小部分军人开枪,牺牲就大了。我们将来要做的就是让民意得到充分显示,让军心得到彻底动摇,形成一种声势。在那种声势之下,没有人敢开枪,即使是邪恶的人也会想一想,开枪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自己能不能承担得了。这就是在成功实现民主1转型的国家所发生的事情。这种情况在俄罗斯发生过了,在韩国发生过了,在已样印尼发生过了,在突尼斯和埃及发生过了。只要我们能动员起民意,将来一定会在中国发生。

很多的朋友一想到革1命,就觉得是暴1力1革1命,就想到制1造1炸药,购买枪支。我建议大家不要考虑这种办法了,这种办法已经过时了。现代化的军队具有精良的武器,完善的组织形式和专业的训练,民兵是没有办法和他们抗衡的。利比亚1老百姓起义反对卡11扎菲,但是他就用他那一小撮本部族的人和雇佣军组成的军队,加上有先进的武器,一个星期就把全国的民兵打垮了,如果不是西方的介入,就会把他们全部消灭。所以不要想武装1革1命的办法。这种办法即使成功也会造成内战的局面,血流成河。现代革命的战略就是要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要去攻击军队,而是把军队拉到我们这边来,不是更好吗?把军队拉过来的条件就是充分显示民意。

有些人说,为什么利比亚的军1心就不顺从民1意?有些小国家的独1裁1者往往把军队搞成他的私人武装。萨1达1姆就是从他的家乡招募军队,给他们很好的待遇,把他们变成他的走狗,两者利益完全一致。这样民意就没有办法动摇军心。卡11扎1菲也是用这种办法,他也是从本部族招募军人,再加上雇佣军。但是这种情况不可能在大国发生。像俄罗斯,中国,印尼这样的大国,军队不可能只来自某个部族,而是来自全社会各阶层,各地区,他们一定会响应民意。在过去几十年各国民主转型过程中已经一再得到验证。

大家在骂完共1产1党之后,都安静下来想想应该怎么做。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全国怨声载道,大家都想推1翻1共1产1党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骂它,甚至也不是思想启蒙,而是找到具有可行性的行动的方法,小圈子策略就是这样的一个方法。

今天就讲这么多,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引起大家讨论,把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现实的行动方案上来。谢谢!
                                                                                                                                                          原作者:MZ玉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